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接受

接受

        卡莲微微抽泣着,自言自语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在我的口袋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正思考着要怎么去回答对方的问题,就看到卡莲自顾自地站了起来,整理好衣衫,来到自己和塞林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谢你们的帮助,互助者先生,我知道一定是你们帮我拿回来的,虽然我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办到的,这太神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说完,对着苏格二人深深鞠了一躬,抬起头来的时候,带有泪痕的脸颊上已经重新填满了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人这样郑重地当面感谢,对他来说是一次少有的经历,更何况对方是一个跟自己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姑娘,紧张之下他发现自己竟然有些结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塞林出来解围,慢慢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让我们赞美伟大的空之女神,正是在祂的指引下,这枚星标才能回到它应该存在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做完简单的祈祷,塞林话锋一转,问道:“是这样的,卡莲小姐,现在你已经取回了这枚星标,之后你打算如何处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处理?”卡莲眨眨眼,不明白为什么塞林会这样问,“我会按照实情汇报给馆长,在之后的办理借阅流程中,加强环节的监督,像查损这种事情,至少要增加到两个人,对,两个人,这样就会减少类似的事情发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塞林听到卡莲的话,赞许地点点头,接着问道:“那关于和那位布朗小姐的事情呢?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听到这里,一颗心也慢慢沉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整件事情,最主要的一个地方就是布朗小姐和布朗警官之间的问题,苏格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合力谋划了所有的环节,还是说布朗小姐是在受到逼迫之下,才做出了不得已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,卡莲和布朗小姐还是同事关系,如果这件事情的后续不好好处理的话,很可能会造成让人不愿意看到的后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卡莲咬着嘴唇想了一会儿,眼睛中的光芒变得坚定,对塞林说道:“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跟她说清楚的,无论是出于什么样子的原因,这样做都是不对的事情,我会劝说她去教堂忏悔,相信空之女神会原谅她的过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不打算向馆长报告有关她的事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”卡莲用力地点点头,“希望你们也不要去说,布朗小姐她,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人,我相信,她这样做,一定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,希望你们能给她一次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塞林摇摇头,“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,犯了错,只要诚心忏悔,并保证下一次不再犯,就没有问题,但是就像你说的那样,希望她可以去列伊努教堂忏悔,并请求空之女神的原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我们这次接到的委托,仅仅是帮你找回丢失的物品而已,当然,如果能在这个过程中,见证到天空教会有新的信仰者的出现,那是我们莫大的荣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看到塞林不打算追究布朗小姐的责任,开心地蹦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感谢您的帮助,互助者先生,”卡莲转过来,主动握住苏格的手,用力地摇了摇,“感谢您那个时候站在我前面,还有,还有,谢谢您帮我拿回这个星标,它对我真的非常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,不,不,应该是,感谢伟大的空之女神,对,是这样的。”苏格紧张之下,开始胡言乱语,差一点就说漏了嘴。

        卡莲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脸颊红红的,像个熟透的苹果,“不管怎样,还是感谢您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卡莲真诚的笑脸,苏格感觉自己心中的某个地方,突然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之前不知道,原来帮助一个人的感觉是这样美好,让他感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,是有价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这次,他还是利用了之前自己一直不太能接受的超凡能力,没想到那个原本充满了贬义意味的灵药名称,只是因为用法的不同,竟然会给他带来这样全新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暖流从心底涌出,慢慢流向四肢,苏格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暖洋洋的,笑着回答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有什么问题,都可以来找我们,来找互助者协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两人的目光相送中,卡莲的身影渐渐远去,最终消失在街角。

        身旁吹过暖暖的风,天空依旧晴朗,而刚刚完成了一件重要事情的苏格,感觉到一种脱胎换骨般的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不错,尤其是最后那一句。”塞林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我一时激动,胡乱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就很好,如果我没猜错,那个星标是你利用超凡能力,从布朗身上拿走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速度很快,连我都完全没有察觉,只是通过你后续的动作猜测出来的,仅仅是这样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点点头,像被训斥的学生那样站好,反问道:“是不是不可以用超凡能力干涉普通人的事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这样的规定,而且我们的存在,就是利用普通人所不具备的超凡能力,去帮助普通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,从那个布朗所表现出的行为来看,我们的猜测多半是对的,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用这种方式拿回星标,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,稍后我会再去警察局询问一遍,你就不要去了,毕竟你跟布朗有过正面冲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点点头,放松下来,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双手,感觉自己似乎变得与之前不一样了,虽然还是一个模糊的感觉,但他发现自己确实在慢慢与灵质融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对超凡能力有所感悟了,是吗?”塞林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这样,我之前,之前一直困惑于该怎么使用这个能力,实话说,我对于‘盗窃者’这个称呼,有种来自于内心的反感,但是就在刚才,我发现它有些不同了,或许这种被人所不接受的能力,也可以合理地使用,就像盗贼之中,也有侠盗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不错,”塞林露出赞赏的目光,“超凡能力,最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感悟和应用,即使是一个负面的能力,也可以因为使用者的理解,产生正面的效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你做的很好,苏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说得极其自然,就像一个慈祥的父亲,对一个刚刚取得了好成绩的儿子的夸奖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愣了片刻,转过去看向塞林,发现塞林正一脸微笑地看着自己,犹豫了一会儿,挠挠头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塞林先生,我听昂都先生说过有关……有关苏格??克劳德的事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塞林一瞬间的表情凝滞,然后把脸默默转向一旁,低声说:“是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鼓起勇气,主动走到塞林面前,让塞林正视自己,说:“关于他的事情,我很抱歉,可是,我只是苏格??艾欧西格,可能只是名字有那么一点相像,但我不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我没有这样的资格,但就像你说的,死去的人永远无法回来,而活着的人却要代替他们好好地活下去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看到塞林还是在极力躲避与自己的对视,于是伸出手按住塞林的肩膀,让塞林不得不正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塞林盯着苏格的脸,就像看着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的流逝一下子变得缓慢,这一瞬间,仿佛有千年那样漫长。

        塞林就这么看着苏格,忽然留下了两行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也许,我该走出来了,很抱歉之前一直那样对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句话仿佛用光了塞林全身的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塞林整个肩膀塌下来,像是松了口气,然后在脸上抹了一把,原本充满悲伤的脸庞忽然露出一丝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‘死去的人永远无法回来,而活着的人却要代替他们好好地活下去’,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一时语塞,干巴巴笑了几声,“或许是昂都先生说的,我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昂都这家伙,偶尔还是能说出几句充满哲理的话,但是你也不要对他抱有太大的希望,他的思维毫无逻辑,也许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正在读一本悲伤的言情小说,所以碰巧记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站在原地干眨眼,结果他看到已经远去的卡莲,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又跑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忘记了什么吗?”苏格主动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卡莲跑得气喘吁吁,血气翻涌上来,脸颊处一片通红,上气不接下气地说:“是的,我、我忘记了一件、一件重要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卡莲打开随身的小包,从中抽出一张面值一磅的纸币,递到苏格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忘记了委托的报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看着那张莫名亲切的钱币,大脑中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卡莲说会支付周薪的十分之一当作报酬,所以苏格没有多少的期待,但他没想到,卡莲竟然直接拿出了整整一磅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照十分之一算,卡莲的周薪就有十磅,那可是整整十磅,可以让卡莲稳稳地迈入约克市的上层阶级。

        卡莲看到苏格惊讶的样子,好像是看出他心中所想,吐吐舌头,说:“也没有那么多,我的周薪只有五磅左右,但是真的非常感谢你们,所以我愿意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谢意,希望你们能收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什么事情,我可以再来请求你们的帮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塞林点点头,“当然,不过,最好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给二人留下一个青春洋溢的笑脸,又飞快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目送卡莲远去,塞林来到苏格身边,看着变得像雕塑一样的苏格,低声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,原本以为会没有收获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会按照比例得到额外的收入吗?即使少了一点。”苏格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常来说是这样没错,”塞林随手将烟斗放进嘴里,“不过按照规定,如果一次委托的收入低于一磅,那所有的收获都会放入协会的备用资金和给教会的补贴中,个人那份,当然就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失望了一瞬间,眼珠一转,又咧开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的收入恰好一磅,就是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说,就像你想的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与塞林对视一眼,眼底的笑意弥漫开,同时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肆无忌惮的声音,就像压抑许久的情绪得到了解放,远远地回荡开,扫清了所有的沉痛与悲伤,让人们的心情,变得像天空一样宽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