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精神压力

精神压力

        “如何保护自己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屏息凝神,让自己的注意力更加集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让我先来问你,你认为,去到那种地方,对你来说最大的危险是什么?”昂都首先提出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大的危险……苏格开始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昂都这样说,就一定不是正常的思维所能想到的,但是在地下交易场,什么东西才是最危险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起曾经看过的那些书,想从中找出一些类似的事例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既然是地下的交易场,所以这个存在本身就是危险,这个危险针对在所有与它产生联系的人,无论是上游的货品来源,还是下游的买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们所面对的危险其实是我,也就是教会直属的超凡者,但是我在里面,面对的危险会是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来想去,发现自己还是想不出来,这件事超过了他的经历范围,他不能从自身的经验寻找答案,可是也没有太多的案例可以提供参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”苏格很诚实地说,“看上去地下交易场所担心的危险应该是教会势力,而我们所面临的危险也是来自于地下交易场本身,但是,总感觉这样,似乎想得太简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昂都微微点头,露出赞许的目光,称赞道:“很不错,果然我没有看错,你是个会动用脑筋的家伙,不像加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像你说的那样,从地下交易场的立场考虑,他们担心动作过大,或者流通的物品超过了彼此默认的界限,而引来教会的怒火,那既然能想到这一步,那后面的事情,只需要按照这个逻辑推理下去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身份是隶属于教会的超凡者,对吗?虽然在协会工作,但协会也隶属于教会,所以在那些人看来,你就是教会的代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地下交易场,你要面对的危险,不再是拥有超凡能力的敌人,也不是那里的护卫,更不是隐藏身份前去购买物品的买家,你真正的敌人,是看不见,摸不着的,名为‘暴露’的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名为“暴露”的危险……苏格在心中反复咀嚼着这几个字,体会着隐藏在背后的真正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你在那里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隐藏你的身份,不被人看穿。在那里大家都是超凡者,不再会有人对你的能力感兴趣,他们在乎的,只有你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昂都仿佛想起什么似的,神情变得有些古怪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发现,昂都在看向自己的眼神中,多了一丝自己看不懂的意味,虽然没有恶意,但却也掩盖掉了真正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  昂都在长久的内心挣扎后,终于做出决定,脸上冰封般的表情,渐渐融化出一道缝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我接下来要告诉的你,不单单是针对去地下交易场,在你面对的所有新的,陌生的,充满危险的环境下,都适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千万要记住,如果你遇到像我刚刚所说的这种情况,一定不要贸然行动,只有隐藏起自己的身份,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昂都一连说了“千万”“一定”“最”,这几个表达语气最高程度的词语,让苏格觉得有些反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自己从昂都身上感受到的,并不是错觉,昂都确实有在瞒着些什么事情,但是却没有明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想要告诉我,那个地下交易场有多危险,然后让我知难而退,自己放弃吗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觉得不太像,昂都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让他放弃的想法,但是他也能感受出昂都确实没有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种感觉就像是,通过教授一种方式,让你获得处理类似问题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接下来,我会给你解释,怎样才能隐藏身份,”昂都表情慢慢松懈下来,“在这之前,我们先来做个游戏,比如说,我现在就是地下交易场的看门人,你就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,你的身份。”昂都脸上的表情一变,冷冰冰地盯着苏格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感受到从昂都身上传来的那股压迫感,像无数的尖针隔着一厘米的距离悬在面前,只要自己稍有动作,就会立刻刺入自己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苏格头脑飞快地转动,想找一个合适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发现,在这种情况下自己的思维极其受限,仿佛有着无形的枷锁在禁锢着他的思维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身份的名字想来想去,也只有昂都,米斯顿葛,塞林,切茜娅这几个适合的选项,但在约克市中,想要查一个人的身份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很简单,他一旦用了这些名字,可能这一次会平安无事,但下一次就会暴露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这样也会给名字原来的主人带来危险……苏格紧紧抿着嘴,额角慢慢留下一滴带着温度的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昂都平静地看着苏格,却有种居高临下的压迫力,“你失败了,失败的原因在于想得太多,而且瞻前顾后,并没有察觉出这个问题真正的意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仅仅是一个照面,就会被对方立刻察觉的,在这种情况下,你甚至无法进入真正的地下交易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有些丧气地低下头,说道:“是的,就像您说的那样,我想的太多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昂都轻轻摇头,“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不是吗?你认为它复杂,是因为你在伪装一个身份,而这种事本质上其实是一种谎言,一个谎言,需要更多的谎言弥补,这在短时间来说,是一个绝对会出现致命失误的方法,因为只要对方多问几个问题,你就会自己暴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仔细地想想,发现确实像昂都所说的这样,着急地问,“那我该怎样做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换过身份,来试试,现在你是看门人,而我是一个访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点点头,学着昂都的样子,郑重道:“请问,你的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苏格看到昂都冰封一样的脸上露出一丝冷笑,但并没有回答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这样……原来还有这样一种方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觉得很有意思,接着就看到昂都对自己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知道昂都是想继续进行下去,于是迅速调整情绪,将自己带入到地下交易场看门人的身份,问道:“你此行的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昂都还是没有回答,只是对苏格晃了晃手中的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昂都的表情松缓下来,看着进步迅速的苏格,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不过看上去你应该没有过这方面的经历,无论是问问题的语气,表情,甚至是问题内容的本身,都还很不成熟,但是这也没有办法,除了自己亲身体验那种血液在血管中奔涌的感受,谁也无法给予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像我刚刚做的那样,很多问题,其实不一定需要正面回答,甚至有些问题,本身就是陷阱,就像名字,身份。有谁会在地下交易场这样一个地方说出自己真实的身份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深以为然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昂都说的那样,自己从来都是生活在阳光底下,对事情的理解和看法,都是简简单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自己马上就要走到另一个世界,在那里只有隐藏和融入黑暗,才能让自己更好地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看着自己的手掌,猛地握拳,感觉全身的热血都在沸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种抓住了什么的感觉,虽然很模糊,但是对于“隐蔽”这一个概念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,他发现自己确实哪里不同了,在一番感受之后,他才得出一个结论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对于灵质的融合,进一步加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说,针对灵药名称的感悟,真的会随着每一个人的理解不同而不同,也会随着感悟的加深,而加快融合的速度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心中燃起一股躁动的火焰,痒痒的,让他无法忍耐,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更多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应该是有了一定的心得,这很不错,”昂都看到苏格的表情变化,继续说道,“但这种事情光是思考,也只能做到基本的不犯错误,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地下工作者,你最需要的,当然是实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”苏格露出一丝着急与慌乱,“可是那样的话,如果露出破绽,就会满盘皆输,而我现在,还没有像你这样丰富的经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在天黑之前,我会对你进行大量的情景模拟,保证在一些简单的问题上,你不会出错,当然,你也不要把这件事情想得太过复杂,这其实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你还说这么多……苏格有些无语,他捂着自己的心脏,在刚刚有那么一瞬间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像被一件锋利的刀刃切割一样,火辣辣的疼痛,同时伴随着阵阵的抽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说这么多,是以防你进入更……”昂都说到一半忽然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更什么?”苏格追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更……加危险的地方,”昂都摊摊手,“谁知道现在的地下交易场变成了一副什么样子,或许会比我描绘的更危险,也或许更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仔细盯着昂都,打算从昂都的脸上看出些什么,但是失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昂都拍拍手,清脆的掌声打断了苏格的思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吧,继续,在切茜娅过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,我会让你知道,什么叫作精神压力的恐怖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