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询问

询问

        创世神石碑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在心中反反复复地念着这几个字,同时思索这个词语背后所代表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创世神他是知道的,昂都对他说过,那是创造了如今人们所生存的这个世界的伟大的真神,而且也是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位真神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是因为创世神的陨落,才给后世的生命留下了不计其数的灵质,才有了现在的超凡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创世神石碑,苏格还是第一次听说,因为有创世神这三个字,他格外地聚精会神,竖起耳朵仔细倾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创世神石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跟在后面重复了一遍,“从来没有听过这种东西,创世神的传说,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听过,但是从来都没有听过什么创世神石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具体文明的出现,都是在第二纪的觉醒年代,与创世神陨落的第一纪相隔很长的时间,而人类的出现,更是在第二纪的后半段,甚至要晚于参与了第一次圣战的八大种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如果这所谓的‘创世神石碑’真的存在,那上面又是以何种文字记叙的呢?总不会是通过画像吧,那还真是致命呢,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说完,圆桌上重归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刚刚说的那样,创世神所处的纪元,是一个充满神秘与未知的纪元,后世甚至无法想象,在那个时代中与创世神共存的,都是什么样子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一个故事而已,我并不是说这个所谓的‘创世神石碑’,就一定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皇帝”顿了顿,见没有人接住他的话,就继续往下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从那本古书上的记载来看,这个创世神石碑,并不是由创世神所创造的,而是在第二纪的尾声,也就是第一次圣战结束后,由存留下来的六个强大种族的领袖,所共同制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那个时候,世界上出现第一次的势力均衡分布,领域的权柄也被第一次清晰划分,六位领袖合力,将已经出现的领域和权柄记录下,以‘比肩神灵之力’和对创世神的感恩,制作了一块石碑,并将其命名为‘创世神石碑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静静地听着,表面上风轻云淡,但其实内心中早已掀起滔天的巨浪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那些对他来说十分遥远的第一纪第二纪历史,他只能通过想象来满足自己内心的好奇,“皇帝”的话,只是用着最简单的陈述,就将他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充满神秘的纪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世界上的真神刚刚陨落,无序与混乱才是永恒的主题,在鲜血与死亡铺就的道路上,只有极少的几个种族可以爬到顶点,其余的弱小种族只能依附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这几个种族中,伟大的领袖合力制造了这样一块石碑,记载着那些真实的过往,血腥与荣耀被同时称颂,死亡和弱小甚至得不到怜悯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永恒的力量才是所有生灵追求的极致,他们以尊贵而神圣的真神的名字,诉说着自己的渴望与权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身体微微颤抖,幸好有面具和黑暗的遮掩,才不至于让他的异常被其他人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‘已经出现的领域和权柄’,是指的现在我们所说的领域和权柄吗?如果是这样,那岂不是只要得到它,就可以知晓所有二十一个领域的所有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已经分辨不出到底是谁的声音,在他的脑海中,对于那个所谓的“创世神石碑”只有一个概念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真正的神,才配拥有的无上宝物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隐藏在面具后面的双眼,微微放出渴望的光芒,有那么一瞬间,他想知道,甚至想看一眼这个石碑,想看看所有领域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了,这只是一个故事,而我的问题,也只是在向各位询问,并没有说过这件事是真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皇帝”的声音没有丝毫的波澜起伏,对于创世神石碑的讨论,就像是讨论早餐的内容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下面呢,说话说一半,是会遭雷劈的你知道吗……苏格在心中疯狂地呐喊,但是他也没有办法,从一开始,“皇帝”就只是提出一个问题,并没有说这就是确实存在的东西,所有的一切,都是从那本古书而来,而这本古书是否真的存在,也是一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不错的故事,让我回想起那个抬起头,还能看见巨龙在天空中翱翔的纪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月亮”的声音响起,显得那样孤单,而又充满沧桑。

        回想起?按照这个说法,“月亮女士”应该是亲眼见过巨龙的,哪怕是距离现在最近的时间点,也要追溯到第三纪,那可是几千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稳定心情,努力让一个脸上充满皱纹的老妖怪的形象从脑海中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圆桌上没有人再说话,苏格不知道会议已经进行到了什么阶段,但是他知道,自己只能保持沉默,安静地等待,只有等待所有人离开,他才有机会寻找办法,弄清自己心中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没有问题,就让我们来一起聆听新的指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皇帝”的声音在苏格的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思考着什么是“新的指引”,忽然间,那束从圆桌上方投下来的,仿佛亘古不变的冰蓝色微光,开始产生了细微的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一行由微光组成的细密的小字在半空中显现,仿佛一封来自于神秘世界的信,就这么出现在苏格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猜测着这可能就是所谓的“新的指引”,将目光投向在圆桌中央上方的那行细密的小字,只是片刻的时间,他浑身上下就渗出一层薄薄的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行微光的内容只有两个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欢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发出疑问,似乎对指引的内容十分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就在同时,从圆桌旁的各个方向,也传来几声充满疑问的低吟,他们都与“混乱”有着相同的疑问,不知道这次的指引为何这样特殊,又这样简短。

        甚至根本不像指引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圆桌的周围,只有苏格一个人知道,这两个字所传达的对象,很可能就是他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,这两个字究竟是从何而来,也不知道所谓的指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,更不知道这所谓的指引是由谁发出的,就像他现在所处的这片空间一样,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谜团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他不敢提问,也不敢做出任何异常的举动,只能承受着内心巨大的恐惧,装作和其他人一样,做出微微的惊讶和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指引是在欢迎我,内容是“欢迎”,而不是“星辰是假的,赶紧把他抓起来弄死”,所以说,不管这片空间的主人是谁,也不管这个指引的发送者是谁,到现在为止,都没有对我表示出恶意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在极度的慌乱中,迅速地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是什么未知的存在,只要没有对我表现出恶意,就说明从目前来看,没有什么危险,等我我离开这里……苏格咬牙发誓,只要能离开这里,就是打死他也不会再来第二次。

        圆桌旁的人影都在望着半空中的微光,但是很快,代表指引的微光就慢慢消散而去,一束冰蓝色的微光投下,照亮了圆桌的轮廓,就像是从未改变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安静后,“混乱”开口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的指引,就像以往那样,需要我们用心地解读,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的话,按照顺序,结束语与下一次的主持,是该由我来进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以‘混乱’之名宣布,此次的‘世界’会议到此结束,让我们在下一次隐星闪耀的时候,再次在这里相聚,希望在那个时候,还能活着见到各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希望在下一次轮到我主持的时候,到会的人可以多一点,否则,就很致命,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说完,重新坐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记得,“混乱”与“皇帝”还有一点后续的交易没有完成,所以需要在所有人离开后,进行简单的手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月亮”对着“混乱”的方向哼了一声,模糊的身影瞬间被荧光围绕,就像出现时的那样,几次呼吸的时间,就从高背椅上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,“天空”与“厄运”也依次从圆桌旁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两人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过一句话,甚至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随着他们的离开,那种自带的神秘压迫感也跟着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松了口气,心弦放松了一瞬间,背后的汗水涔涔而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好,还差两个人……苏格重新提起高度的精神戒备,他知道,在最后的关头,往往是最重要的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,你要的成年王冠骏马的血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的黑手套重新出现在圆桌旁,将一个漆黑的瓶子直接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身边的位置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苏格以很小的幅度慢慢转身,也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在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150磅,在这里数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皇帝”以同样的方式将一小捆钞票扔回去,没有多说,静静地等待着那双黑皮手套点数钞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很期待下一次的合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说完,人影站起来,对着苏格和“皇帝”的方向点头致意后,身周开始围绕起一团朦胧的荧光,很快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圆桌的周围只剩下刚刚完成交易的“皇帝”和苏格,显得格外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正想着离开的方法,忽然听到身边传来一声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希密斯?”

        希密斯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顿时紧张起来,因为此刻只有他和“皇帝”两个人,对方所说的话,一定是对他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个时候,他无法再像之前那样保持沉默,这是一句具有准确信息的询问,只要他回答地稍有差池,就会被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该怎么办?!快想!该怎么办!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胸中突然升起一股焦急,正无计可施的时候,他突然发现左手掌心中传来一阵灼烧般的炽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心中微微一动,将灵性蔓延过去,下一刻,无尽的黑暗将他再次吞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