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倒霉邻居

倒霉邻居

        按照米斯顿葛的说法来看,在约克停留的时间,应该剩不了多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瘪瘪嘴,感觉心中一个地方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是他第一个以“朋友”身份结交的人,而且自己能活到现在,也是多次受到了米斯顿葛帮助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的意识中,早就把米斯顿葛当成了好朋友,是那种关键时候可以托付性命的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关系的,我是离开约克,又不代表我们永远无法见面,而且,”米斯顿葛做了个书写的动作,“我会给你地址,等到你有空的时候,我们可以写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用力地点头,问道:“时间决定了吗?什么时候出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上午九点的蒸汽列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快?”苏格惊讶道,“那岂不是连一顿便餐的时间都没有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不明白苏格的意思,一脸疑惑地歪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摸着口袋中的1磅2比恩的钞票,咬咬牙,“走,我们去吃一顿,就当做给你送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刚刚说完,苏格就反应过来,发现这句话说得不怎么吉利,不过从米斯顿葛的样子来看,似乎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,于是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迅速地收拾好东西,苏格二人离开医院,向着阿曼索拉餐厅前进,一路上两个人虽然有说有笑,但是很明显都没有什么兴致,因为他们知道,吃过了这一顿,下一次的聚餐,就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约克市列车站台。

        晨曦透过清晨的薄雾,留下一道道梦幻的光斑,此时太阳尚未完全升起,阳光的温度还不能驱散站台上的薄雾,可见度很低,但置身在这样一个环境中,却有一种独特的体验,就像是身处在另一个云雾缭绕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站台前挤满了人,彼此按照地面上的路标指引,来到属于自己车厢的等待区站好,不停地向远处张望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约克市唯一的一个站台,蒸汽列车来到这里,就是抵达了终点,这条线路也很简单,只有起点和终点两个站,另一边,就是格里芬王国的首都费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年轻人们,我想你们已经在这次的见学中得到了足够的收获,但是请你们记住,要成为一个真正的、合格的医生,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”一个教授样子的中年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库特教授,您很啰嗦诶,难得这次所有人的实验报告都顺利地完成了,在这个启程的日子,就不可以让我们稍微放松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中年人的面前,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,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兴奋的期待,理由很简单,因为他们马上就要启程返回费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人群中,米斯顿葛显得格格不入,那张充满忧愁的脸与周围的兴奋形成鲜明的对比,而且他时不时回头望向站台的进站口,神色焦急,仿佛在等待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难道是对这个乡下的地方产生感情了?”一个学生模样的人用胳膊肘捅捅米斯顿葛,“你的实验报告不是顺利通过了吗?可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有个朋友,说要来送我。”米斯顿葛回答着,但目光依然在进站口处徘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朋友?是昨天你在休息室等待的那个?来送你不该是在外面的大门吗?没有检票的人是不会进到这里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摇摇头,也不是很清楚,苏格只是说过要来送行,但也没有具体说在哪里送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一个模糊的物体从晨曦中缓缓而来,伴随着哐当哐当的声音,由远而近,最后稳稳地停在站台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汽笛声响起,米斯顿葛收回了最后一丝期待,在弥漫出的蒸汽中,跟着领队的库特教授,慢慢走入车厢,将随身的行礼安放妥当后,一只手撑在腮边,独自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一丝耀眼的阳光晃到了他的眼睛,他眯眯眼,循着阳光的方向看去,却看到在候车室的房顶上面,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,正对自己不停地挥着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眼底露出笑意,也向对方挥手,但是很快他就发现,那个身影在发现自己后,就停止了挥手的动作,转而不断重复着一个将手伸进口袋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下意识地跟着做,将手慢慢伸进自己的大衣外侧口袋,令他感到十分意外,在口袋中,他摸到了一个很陌生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把那个东西拿出来,发现只是一个玻璃瓶,里面盛装着满满的金黄色的浓稠液体,大约有一百毫升左右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米斯顿葛喃喃自语,转过去问身边的人,“因比思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与他同座的学生转过来,看到了他手中的物体,惊讶了一声,说道:“这不是方形蜂的蜂蜜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方形蜂的蜂蜜?那是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方形蜂,也叫四方蜜蜂,因为它们的蜂巢是四方型的,所以才叫作这个名字,你那个朋友送你的?”因比思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,有什么说法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,这个蜂蜜虽然不罕见,但是在约克这边,对于即将踏上旅途的人,都有送方形蜂蜜的习俗,据说有庇佑和祝福作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因比思抱着双臂,做出一副教授的样子,“这是约克市的特产,在其他的地方不容易买到,当然,费伦除外,不过这些,应该也有3比恩左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个朋友送你的临别礼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以后如果有机会,我介绍给你认识,他叫苏格,苏格??艾欧西格。”米斯顿葛激动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好伤心,我还以为你最好的朋友会是我呢,”因比思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,“你忘记是谁陪你一起赶实验报告到深夜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米斯顿葛露出一瞬间的尴尬,反应过来因比思是在拿自己寻开心后,目光再次看向那个玻璃瓶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刚刚分别,但他已经开始期待了,期待着与苏格的下一次再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看着黑色长蛇般的列车远去,从候车室的屋顶上走下来,转身准备返回列伊努教堂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他在询问塞林之后,今天清晨特意去下街区买的蜂蜜,花费了他3比恩2便士,加上昨天晚上吃的那一顿,现在他身上只剩下7比恩2便士了,这是他所有的财产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列车站台的入口处走着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心疼送给米斯顿葛的礼物,只是有些担心,今天才只是周三,距离下一个发薪日还有四天的时间,在这四天中,仅剩的7比恩2便士是他所有的倚仗,他必须每一顿都精打细算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反正餐馆在短时间内是不考虑了……苏格向前走着,抬起头,忽然看到一个黑影向自己飞奔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双方相距极短的距离,就在几乎要撞上的瞬间,苏格利用“盗窃者”的灵敏,连忙闪开,但仓促之中,脚下落后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那个黑影因为避之不及,直接绊在苏格的脚上,整个人瞬间失去平衡,狠狠地摔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没事吧?”苏格连忙凑上去把人扶起来,但看到那张有些熟悉的面容后,他愣住了,只是一时间想不起,是在哪里看到过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咦?你不是,你不是,那个协会的?”对方瞪着一双大眼睛,也认出了苏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协会?哦,对了,我想起来了,您是住在隔壁的倒霉……不,潘德利先生,对吗?您是潘德利先生。”苏格想起对方的身份,胳膊微微用力,将对方从地上拉起来,“潘德利先生,您这是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说来话长,”潘德利脸上露出一股愁容,并没有听到苏格下意识的口误,“而且从那次的爆炸后,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们了,听说你们是搬到教堂去了,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真的,等待房屋的修缮,而且可以更好地聆听女神的指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,我应该去一次教堂的,”潘德利叹了口气,“从你们离开之后,我就发现,自己好像真的被厄运沾染了,无论做什么事,都会以惨剧收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甚至在我什么都不做,只是单纯地待在家里的时候,也会遇到马桶堵塞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额……那应该不是厄运的问题,你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你的肠胃……苏格有些无奈,“所以您这是,要去医院?可医院就在来到这里的半途中啊,还是说您有别的事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医院?我为什么要去医院?”潘德利完全不清楚苏格在说什么,“我是要去费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位于白柑橘街33号的那个地方,我已经租出去了,但是每个月的房租,依然不足以偿还我的贷款,所以我打算去费伦,试试运气,毕竟那里是格里芬最繁华的地方,而我是一名律师,我想,如果我足够努力,或许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。”潘德利向往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怀疑自己被厄运沾染的时候,不建议碰碰运气……苏格想了想,还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,“所以,您是要去站台,等待去往费伦的蒸汽列车?您这是要去费伦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突然明白了潘德利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我即将启程,踏上去往费伦,也是去往梦想的道路上,祝福我吧,也许很快,我就不再是你们的‘倒霉邻居’潘德利,而是‘费伦的优秀律师’潘德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潘德利越说越激动,整个脸颊都开始微微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一班九点的蒸汽列车,会带我远离厄运,通往梦想的彼方!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潘德利充满激情和向往的声音中,苏格清了清嗓子,低声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我不想打击您的梦想,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班列车,似乎刚刚开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,苏格看到,潘德利那眉飞色舞的笑容僵在脸上,接着一点一点扭曲,最后几乎要哭了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