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酒吧中的冲突

酒吧中的冲突

        “该死,看在女神的份上,就没有人来把这个晦气的家伙扔出去吗?亨利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在吧台末端的一个男人抱怨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长得十分魁梧,浑身的肌肉紧绷,将一件廉价的衬衫撑得鼓鼓的,看上去一副充满攻击性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一口气喝光一杯300毫升的麦芽啤酒,长舒一口气,将杯子咣当一声放在吧台上,用另一只手简单地抹了抹嘴,掏出一个硬币,大声喊道:“再来一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我的先生,不过对于你之前的那个要求,很抱歉,我无法满足。”吧台后面,穿着皮夹克的亨利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他影响了我现在的心情。”穿衬衫的男人严肃地说道,“一个周,整整七天,我只有在现在这么一点点的时间里,才可以享受只属于我的世界,可这个家伙竟然在我耳边哭起来,如果不是因为这里的啤酒足够美味,我甚至都怀疑这是在某个噩梦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感谢你的赞美,我的先生,但是无论你说多少次,答案都不会改变,因为这里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黑墨鱼,而是所有人的黑墨鱼。”亨利面不改色地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亨利说完,原本吵闹嘈杂的酒吧中安静了一瞬,接着更加猛烈和热情地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得漂亮,亨利先生,在场的人,所有人一杯麦芽啤酒,记在我的头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这种事要让我来,让我们为亨利先生坚定的立场而欢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你把赊欠的账款全部还上之后,再说这句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酒吧中热闹的氛围让苏格也不禁受到了感染,他的目光在穿衬衫的男人与吧台后的亨利身上来回移动,想看看事情会以何种方式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衬衫的男人死死盯着亨利,目光中充满杀气,但亨利丝毫不为所动,在擦干净一个玻璃杯后,用橡木杯给男人倒了一杯麦芽啤酒,顺便把那一便士的硬币收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或许只是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,”亨利指着另一边那个依旧在小声哭泣的男人,“黑墨鱼包容客人的所有,如果你有一天因为被爸爸打屁股而跑过来哭泣,我想,你也不想我把你扔出去的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穿衬衫的男人脸色突然涨红,像是猪肝一样,他似乎是在竭力忍耐着什么,脸色的肌肉微微抖动,连带着残留在胡子上的酒液也跟着颤抖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一定要让他出去呢?”穿衬衣的男人沉声说,看样子是动了怒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按照黑墨鱼的规矩来,”亨利从吧台底下拿出两个巨大的橡木杯子,“谁先倒下,谁就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穿衬衣的男人向哭声传来的角落里看了一眼,充满自信地点点头,伸手就要去拿那个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到了这里,几乎就已经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向传来哭声的那边看去,一个身板还算强健的男人正在抱着橡木杯低声抽泣,身上散发出来浓烈的酒气,很显然已经喝了不少,此刻连意识是否清醒都是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另一边,穿衬衣的男人豪饮啤酒的样子依旧留在苏格的脑海中,看那副架势,再喝三杯应该也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场突如其来的比试对他来说其实没有所谓,从进入黑墨鱼酒吧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按照昂都的教导,给外界一个自己是沉默男人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在他的心中,还是有所侧重的,他不希望穿衬衫男人赢,也不喜欢看一个哭泣的男人,像条败狗一样被人扔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心中产生动摇的时候,突然,一只素白的手握住了橡木杯,巨大的杯子和纤细的手产生了强烈的对比,让苏格微微一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见过这只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只手的主人,就坐在与他相隔一个位置的地方,正眉眼含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刚要说话,却被切茜娅用眼神逼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代替他,我想,在黑墨鱼的规矩中,没有不能代替的说法,对吗?”切茜娅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话音结束,整个酒吧突然安静下来,带着令人窒息的压力,片刻之后爆发出剧烈而热闹的欢呼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切茜娅!是切茜娅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没错,就是她,她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女神,竟然真的是切茜娅!”

        眼前混乱的场面让苏格感到震惊,他没有想到,在这个脏兮兮的酒吧中,竟有这么多人都认识切茜娅,而且在为切茜娅欢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问题,”亨利点点头,表示切茜娅的的举动符合黑墨鱼的规矩,然后转向另一边,对穿衬衣的男人做了一个询问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衬衣的男人似乎承受着巨大的压力,眼睛不停在橡木杯和切茜娅之间来回转,很快额角就渗出了细密的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要说什么的时候,切茜娅的声音又响起来,“当然,你那边也可以找人代替,车轮战也无所谓,如果你需要时间,我可以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仿佛是压倒脊梁的最后一根稻草,穿衬衣的男人脸上露出一丝苦涩,向酒杯伸出颤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就像有一道无形的墙壁在阻挡他一样,仅仅是一臂的距离,却也是他无法抵达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很明白,面子这种东西,对男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,尤其是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,一旦丢了面子,对一部分人来说,比杀了他们还要残酷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穿衬衫的男人快要承受不住的时候,切茜娅用眼神示意亨利倒满酒杯,然后端起一杯,直接塞进穿衬衫的男人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穿衬衫的男人一急,汗水哗哗的沿着脖子流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切茜娅小姐代表黑墨鱼,对你表示的友谊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这件事到此为止。”亨利站在吧台后面轻声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衬衫的男人愣了片刻,激动地眼泪都快出来了,仰头一口气喝光了杯子中的啤酒,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过切茜娅的名字,没想到您的品质比酒量更加让人钦佩,我叫杰克,在码头上还算有点名声,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,一定要告诉我。”穿衬衣的男人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切茜娅点点头,没有多说,也仰头喝光杯子中的酒液,风轻云淡地走回来坐下,顺便递给亨利一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亨利心领神会,大声道:“所有人,每人一杯麦芽啤酒,来自于切茜娅小姐的好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酒吧中再次爆发出一轮热烈的喧闹,这些大脑已经被酒精替换掉的人,在免费的酒水和切茜娅的风采下,很快就将刚才的事情忘在了脑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黑墨鱼酒吧这种地方,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几次这样的情况,而那些曾经为了面子而拼命的人,也会在某个时候,加入到观众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将自己看得那么重要,在这里,没有主角。”亨利对杰克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杰克若有所思地点头,忽然捂住自己的钱包,试探着说:“不会是......刚刚的免费啤酒,要让我来买单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了。”亨利笑着,将目光投向吧台的另一端。

        切茜娅喝光一杯酒,痛快地呼出一口气,脸上添了一丝笑意,用胳膊肘捅捅苏格,低声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借我点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借我点钱,”切茜娅眨眨眼,“刚刚的麦芽啤酒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般来说,不都是输了的那一方付吗?”苏格下意识捂着钱包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不是那个,而且你没看到吗?他们已经和解了,我说的是,酒吧赠送的那个,每人一杯的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在开玩笑吗?每个人一杯,这里起码有二十多个人!”苏格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大,连忙压低,“而且不是说是来自你的好意吗?为什么让我出钱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已经上了这里的黑名单了,你别看那个老亨利对我的态度很好,但其实他连一杯啤酒都不会让我赊账,如果你不借给我,他就会把我留下,让我在后厨洗杯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切茜娅做出一个柔弱的表情,“你愿意看到我被人留下做苦力的样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是听到了切茜娅的话,亨利一边擦着杯子,一边说:“准确地说,您已经上了约克市所有酒吧的黑名单,而且,欠钱用劳力偿还,是合法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黑酒吧的老板,就不要说法律的事情了,简直像一只狗熊在教算数一样,充满了违和。”切茜娅瞥了亨利一眼,转回来,继续用眼神哀求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了想,发现还是不对,“刚刚那轮赢得满场喝彩的免费啤酒,以你的名义?用我的钱?”

        切茜娅眼看没有办法了,于是祭出杀手锏,“在之后的课程中,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些秘辛,属于那种,不在禁忌之内的知识,但我想你应该会对它们十分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切茜娅意味深长的眼神,苏格最终叹了口气,掏出钱付款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共22个看热闹的,每杯麦芽啤酒2便士,总共44便士,虽然这只花了那一部分“零用钱”,但苏格依然觉得心如刀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随身资产,则来到20磅外加1比恩7便士。

        切茜娅松了口气,正打算向亨利再要一杯,结果被苏格严厉地制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事呢,切茜娅小姐,你忘了我们来的目的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切茜娅略带不满地把手缩回来,用眼神示意亨利。

        亨利微微笑着,以很小的幅度点点头,唤来一个年轻人看守吧台后,带着切茜娅和苏格,去向了吧台后方昏暗的通道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去前苏格回头看了一眼,发现那个哭泣的男人依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趴在吧台上,眼角带着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脸上,却是一副不甘心的表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