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成功的第一步

成功的第一步

        虽然“混乱”做过了开场的讲话,但是在座的四个人,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因为也像我一样发觉出这次会议的不对劲?确实,相隔的时间太短了,总觉得有些古怪……苏格面无表情地端坐在,同时在心中展开分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会议举行的规律,但是从前几次的会议举办时间来看,应该是毫无规律,他不知道这种在短时间内连续举行是否代表着什么特殊意义,而且,这次出席的人实在是太少了,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对他来说,也算是一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已经做好了打算,毕竟这一次他是带着任务来的,如果在这次的会议中暴露了身份,他已经决定后,以后再也不参加到这个会议当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自身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苏格飞快地思考着对应的方法,捏了捏自己的嗓子,压低了声音,用气声装作虚弱的语气问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问题,需要各位帮忙解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苏格能明显地看到几个人影都朝自己的方向转动了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所有的神经都达到最紧绷的状态,同时毛孔收缩,汗毛立起,心态开始剧烈地跳动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将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调动到了极致,因为他知道,自己即将面临的,是一场看不见武器与鲜血的战斗,少有差池,就会面临着死亡的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,之前的受了一点伤,现在还比较虚弱,医生嘱咐我不可以大声说话。”苏格给自己编造了一个很简单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,理由这种东西,说得越详细,反而会露出更多的破绽,有时候只是最简单的话,反而可以起到出人意料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说话的声音,也是他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的声音很奇特,如果是相熟的人,仅仅从一个简单的词语中就可以分辨出对方,是因为每个人声带的震动都有着独特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用气声的话,可以从某种程度上降低被发现的风险,不单如此,苏格还压低了自己的声音,故意制造出低沉的嗓音,再加上面具的过滤,恐怕以现在他的声音,即使是昂都等人过来,都不会在第一时间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苏格能够做出的目前最好的效果,剩下的只能期望女神的庇佑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还有上一任的“星辰”,希望不要是个多嘴多舌的家伙,不要像“混乱”一样……苏格在心中祈求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说完第一句话,没有接着说下去,反而仔细地观察起了其他三人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心脏的跳动开始变得剧烈,苏格几乎能听到自己“咚咚咚”的心跳声,他竭力抑制着自己的呼吸,让气息变得缓慢,以此来掩盖自己紧张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和“月亮”都没有动静,而他身边的“皇帝”也只是微微侧头,并没有做出令人惊讶的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成功混过去了吗?还是说,这三个人已经发现了我的身份,现在正在通过默契的小动作,准备对我做些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身边的“皇帝”身上,因为在他的计划里,最重要的不确定因素就是“皇帝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他能骗过与上一任“星辰”关系最密切的“皇帝”,才可以进行接下来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苏格的所有感官状态都达到了的巅峰,感觉有种度日如年的漫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接着说下去,‘星辰’先生,很难得能听到您的发言,不然我都会误认为你丧失了说话的功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发现?!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震惊之下,第一个动作不是回应“混乱”的话,而是用眼睛的余光去看向“皇帝”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的“皇帝”正微微侧身,面向着他,并没有做出奇怪的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发现?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心中安定了不少,立刻进入状态,以免被其他人发现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,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遇到了一个可怕的对手,恐怕是知识领域的‘穿越者’,这个家伙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困扰,我想知道,有没有什么办法,可以阻止对方的行动,或者是,提前察觉出对方的出现地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以免声音出现破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理由是他临时编造的,结合了密室杀人的特点,虽然他不知道密室杀人的凶手是不是真正的“穿越者”,但直接以“穿越者”为例,可以更好地掩饰自己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‘穿越者’?知识领域位阶五的‘穿越者’?嗯,就很致命,我最讨厌这种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家伙了,他们就像蟑螂和老鼠一样,不,还不如蟑螂和老鼠,最起码这两种生物还会在出现前给你打声招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摆摆手,表达自己的看法,从语气中,似乎对“穿越者”有着极大的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说一下更具体的情况吗?比如,对方给你造成了怎样的困扰,是通过什么方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嗯,这一次是“月亮”女士,看来她和“混乱”都是那种爱凑热闹的性格啊……苏格望向圆桌的另一个方向人影,斟酌了一下语言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四个同伴都受到了伤害,都是在他们独处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随意编造了一个事件,等待“月亮”给出建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考虑到你们的敌对关系,如果你的四个同伴没有事先接触过对方,或者没有在不经意的时候被对方做上‘标记’,从‘穿越者’的能力来看,是不会直接穿越到他们身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可能是他们所处的环境,因为‘穿越者’所去的地方,必须是他们曾经抵达过的地方,你可以从这一点开始着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能穿越到没去过的地方?这倒是一个新的发现,没想到“穿越者”的能力还存在这样的限制条件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是这样,按照“月亮”女士的话来分析,也有一种可能是被害者曾被做上“标记”,虽然不知道这个“标记”有什么作用,但应该和“穿越”的能力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个“标记”是否有特殊执行的条件,而三个死者从社会关系来看,完全没有联系,如果是在路上被经过的人做上“标记”,那就如同大海捞针,完全没有进行的价值……苏格思考了一下,回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感谢你的建议,‘月亮’女士,或许可以帮得上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月亮”女士点点头,接受了苏格的感谢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会议一时安静下来,可能是苏格突然提出了“穿越者”的事情,让每个人都不自觉地产生联想,而因为此次的出席会议的人数又少,所以显得有些冷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个方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所有人都沉默的时候,苏格身边的“皇帝”突然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想要阻止‘穿越者’的行动,必须做出预测,你可以从对方的行动方式来看,地点,时间,环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你的四个伙伴都是在独处的时候受到了伤害,那可以从他们当时所处的环境,时间等因素来分析,或许可以推断出‘穿越者’下一次将会出现的时间和地点,从而提前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没有想到“皇帝”竟然会主动和自己说话,而且从“皇帝”行为和反应来看,并没有发现自己的特殊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说,隐藏自己身份的工作,算是阶段性成功了……苏格对“皇帝”微微点头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同样感谢你,‘皇帝’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喂,你们这个样子,反倒显得我像是一个外人,这里只有四个人,如果你们把我排除在外,我会很尴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的声音在圆桌旁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了想,感觉这个时候自己应该做出合理的表示,于是控制着力度,用鼻子发出了一声短促的轻笑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同样拥有其他的疑问,如果您可以给出解答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缓缓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您知不知道有关恶魔的事情,不是在历史上,而是现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在他心底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 从第一次接触狼人的那一次开始,到后面多次地使用恶魔之语,或者是心脏中的恶魔火焰,苏格每一次都是在使用着有关恶魔的力量,但也仅限于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到现在为止,他都不知道为什么恶魔的火焰会寄宿在他心脏中,也不知道,为什么身为星领域的自己可以使用恶魔的火焰,甚至不会受到任何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通过面具的空隙,看向“混乱”,等待着对方给出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换个简单一点的,或者你可以问我有关混乱领域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连连摆手,语气中透露着些许的无奈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知道现在的北大陆上没有恶魔的存在,即便有,也很少,除此之外,就只有一些很冷僻的知识,连我自己都说不准其中的真实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乱”的回答让苏格有些失望,但是也在他的预料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有关恶魔的事情,似乎所有人都只能从历史和书籍上寻找答案,而就如同“混乱”所说的一样,那些描述的真实性,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出保证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苏格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,从他身旁的方向,再次传来“皇帝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是关于恶魔的,我知道一点点,可以与你分享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