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不完全的“魔女”

不完全的“魔女”

        暮色降临,原本幽暗的森林中,变得一片漆黑。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停下脚步,将苏格拉到一旁,低声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往前走了,以我对她的了解,这附近一定布满了陷阱,这是她最喜欢的捕猎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心中一急,“那我们该怎么办,难不成举手投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将目光投向远处,说道:“如果能拖延一段时间,或许我的同伴会赶过来,那样的话,我们获救的几率将会大大上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刚刚是你的能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在推开你的时候,我在你肩膀上留下的星光标记,我想你已经注意到了,”苏格点点头,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,“你们两个人的能力非常相似,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相似,而是相同,”妮艾莉露解释道,“我们都是厄运领域的超凡者,如果我猜的没错,她与我的位阶也相同,都是位阶七的‘魔女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两个加起来,应该可以打得过她。”苏格看向远处,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转过来,认认真真地看着面前的人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我的想法很好笑吗?”苏格不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一点,你那个莫名其妙的自信,而且,你是出身正统教会的超凡者,我是‘野生’的,这是我第一次被教会的超凡者拯救,在这之前,我所经历的,只是来自正统教会的追捕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突然有一个来自教会的人保护我,让我感觉非常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看着妮艾莉露的脸,尽量让自己的视线不要下移,说道:“我只是做了最合理的选择而已,如果是我一个人,在那个冰霜的能力下,恐怕都无法坚持一分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了想,问道:“有什么计划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依我看,我们刚刚的行为已经把她激怒了,接下来等待着我们的,会是怒涛般的攻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的话音未落,一阵白蒙蒙的冰霜飞速蔓延过来,只是眨眼的功夫,苏格二人的周围就变成了一片冰雪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心中一凛,正准备说些什么,结果就看到妮艾莉露主动伸出两条白嫩的胳膊,正俏皮地眨着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个疯子……苏格心中一叹,伸手在妮艾莉露的胳膊上做好两个星光标记,再次将目光移向远处。

        唉,要是有实时通信技术就好了,这样就可以找昂都先生前来支援……苏格又叹了口气,就看到一片白蒙蒙的世界中,菲欧娜正一步一步慢慢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双手抱着布娃娃,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,但是苏格却能从那个笑容之下,感受到一股令人窒息的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,就像我说的那样,你们的确有关系,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,依然有说有笑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说着,脸上逐渐流露出一股狠绝的神色,咬牙切齿道:“既然喜欢说,那就继续说下去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,菲欧娜将抱在胸前的那个布娃娃举起来,低声念诵之后,一道浓郁的血色光芒亮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只是沾染了些许血红的布娃娃,开始扭动起来,血色逐渐扩散,慢慢的,整个布娃娃都被染得血红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道透明的波动四散而去,如同一块巨石坠落湖中,向四周掀起环状的水波。

        透明的波动无视树木的阻拦,远远的传播开去,经过了苏格二人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只感觉到胃里一阵恶心,有种吃了生肉一般的感觉,那种新鲜血肉的粘滑和柔软,在他胃里反复蠕动,让他几乎忍不住想要呕吐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又是妮艾莉露的手及时地捂住了他的嘴,让他把那股恶心的感觉生生咽回肚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真是谢谢你了……苏格在心中疯狂地咆哮,但考虑到如今的状况,他不得不把心中的抱怨憋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盯着苏格,惊讶地问道:“你没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事,还是有些恶心,那是什么超凡武器,这么恶心人的?”苏格揉着自己的嗓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对……”妮艾莉露刚刚开口,忽然向前方猛扑出去,用尽全身的力量,将苏格撞在一旁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翻滚着爬起来,就看到二人原本所在的位置,正立着一个巨大的冰柱,只要刚才妮艾莉露的动作稍微慢上一点,两个人就会被冻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冰雾弥漫,四周的温度开始飞速下降,苏格隔着面罩呼吸,依然能感觉到空气中所带的那股严寒。

        下一刻冰柱炸裂,碎成无数小块的冰晶,四散飞射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挥动手中的匕首格挡,眼睛却紧紧盯着从冰柱后走出来的那个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带着温柔的笑容走过来,看到苏格后,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有事?”菲欧娜疑惑地说出了和妮艾莉露同样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菲欧娜将目光移向妮艾莉露。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则摆摆手,做了个无所谓的手势,说道:“我早就说过了,我是在一个非常巧合的情况下,直接成为的‘魔女’,所以没有经历过‘女巫’所必须的仇恨积攒过程,你的那个布娃娃,对我不起作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呢?”菲欧娜指着苏格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菲欧娜以一种审视的目光看向苏格,渐渐的,嘴角向上翘起来,“很有意思,我越来越想知道你背后的秘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菲欧娜再一次将手中的布娃娃举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一次,布娃娃上面浸染的鲜血逐渐收缩,凝成一根细长的丝线,从身体正中央的位置,延伸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布娃娃的变化,妮艾莉露脸色一变,大喊道:“快跑!千万别被那根丝线碰到!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心中一凛,对着菲欧娜所在的方向飞速地释放了一个星光幻觉,然后转头跟上妮艾莉露的脚步,飞快地远离。

        片刻之后,菲欧娜看向面前空无一人的冰霜之地,低声笑了笑,慢慢向黑暗中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穿行在漆黑一片的森林中,视野受到了极大的阻碍,妮艾莉露不得不放慢速度,以防被脚下的东西绊倒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这一幕,苏格很自然地跑在了妮艾莉露的前面,利用“盗窃者”带来的优秀视力,勉强分辨着前方的道路,并给身后的妮艾莉露正确的指引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了苏格的帮助,妮艾莉露微微松了口气,接着双手舞动,在奔跑的同时,扔出去一根根用肉眼几乎无法察觉的纤细发丝,并制作了几面冰镜,用于迷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她看上去,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。”直到一口气跑出去很远的距离,苏格才回头看了一眼,低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猫和老鼠的游戏,只有老鼠才会着急。”妮艾莉露撇撇嘴,但脸上仍旧是一副紧张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因为剧烈地奔跑,胸口上下大幅度地起伏,她扶着胸口,想了想,问道:“看样子只能硬拼了,被动的战斗方式不适合我,你都有什么能力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一愣,回想到刚刚两人被迫并肩作战的事情,一咬牙,将对于超凡者来说非常重要的能力信息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星光标记和星光幻觉?”妮艾莉露听后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,“就这?你还敢一个人追出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……”苏格蚊子似的哼哼,反问道,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镜子,幻影,冰霜,魅惑能力和低阶的厄运能力,还有一点点‘女巫’可以使用的发丝能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就像我刚刚说的,我是因为一些事情,越过了位阶十九八,直接来到了位阶七的‘魔女’,前几个位阶所拥有的能力,并不能够很好地使用,算是一个没有打好基础的‘魔女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真的打起来,面对她那样一个完整的‘魔女’,不会有任何胜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没有理会苏格的目瞪口呆,想了想,从风衣中摸出一个人形的纸片,还有一根石质的长针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这些,一个纸人替身,涂上鲜血后在三个小时之内可以抵挡一次致命伤害,是我身上价值最高的东西,而这个,是一次性攻击道具,‘大地之枪’,灌入灵性后使用,有接近位阶六的力量,但速度很慢,极难命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直接坐下来,丝毫不在乎地上的泥土和碎叶粘在身上,“这就是我们所有的牌,我们要利用这些,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听到妮艾莉露的话,回想到对方刚刚那个极度惊恐的表情,问道:“刚刚的那个布娃娃,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能力非常厉害的超凡武器,在普通状态下,可以放大人心中的仇恨,甚至让超凡者失控,而那种细线的状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用那根从布娃娃肚子上出来的丝线,采集鲜血,然后进行诅咒,中位阶之下,没有反抗的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妮艾莉露圆润的肩头开始微微地颤抖起来,似乎是那个布娃娃,让她回想到了一些恐怖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妮艾莉露的反应,苏格沉默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之间,在面临死亡威胁的巨大压力下,苏格开始轻松起来,就像以前一样,这种被死亡逼到悬崖边上的感觉,让他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脑飞速运转,一个大胆而又充满可能性的计划,渐渐成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活下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妮艾莉露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们要活下去。”苏格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他不顾妮艾莉露看疯子一样的眼神,看着面前的超凡道具,右手伸进口袋里,轻轻捻动一张符咒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打败她,只能打近身战,也就是要想办法接近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个计划,如果运气好的话,或许可以让我们活下去,但是有一个前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什么?”妮艾莉露的双眼在黑暗中露出一丝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需要配合,还有……”苏格坚定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信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