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窝小说 - 玄幻小说 -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- 很开心

很开心

        约克市,上湾区,黄盐贝街道二号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吃过午饭,苏格站在约克市图书馆的门前,看向塞林远去的背影,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五点之前,不准离开,之后会来接我?”苏格啧啧道,“我是小孩子吗?还需要家长帮忙来回接送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从昂都先生那里听过一些事情了吧,所以才这样限制我的行动。”苏格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昨晚的那次行动根本就是一个巧合,他只是为了寻找一些有关司佩鲁的线索,谁也不会想到,竟然有两个“魔女”会在城外的森林中打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整个过程非常凶险,但是苏格基本上没有受伤,只是浪费了一张“降灵人”符咒,除了肉疼,基本上算不得什么损失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苏格也明白塞林等人的用心,毕竟是担心自己的安全,所以也没有辩解也没有反抗,而是老老实实地听话,就像一个受到一家人看管的小孩子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想了想,转身进入约克市图书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苏、苏格先生?你怎么来了?”卡莲正在搬运着一摞书籍,扭头就看到了苏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卡莲小姐。”苏格连忙凑上去,从卡莲手里接过一摞厚厚的书籍,“例行的书面调查,也就是来查阅典籍,看看能不能从里面找来一点线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会告诉你,是因为我的擅自行动,所以被限制自由了……苏格跟着卡莲的指引,将书放下,“最近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并没有,感谢伟大的空之女神,让我们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。”卡莲做着简单的祈祷,开始收拾书籍,“不过最近很少看见瑞丝,也不知道她有没有从希德遇害的阴影中走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心中微微一沉,掩饰着好脸上的表情,问道:“或许,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她?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胡乱摆着手,“不需要,我已经去过好几次了,但都被她赶了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赶出来?”苏格惊讶道,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据说是她的表哥身体不好,怕传染给外人,所以……”卡莲看着苏格,眨眨眼,仿佛记起什么似的,“就是那位诺力先生,你还记得吗?我们一起打过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记得,那是我的同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嘿嘿道:“我忘记了,你们的关系更近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默默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确实是这样,只是因为最近接连发生了很多的事情,他一直在忙碌着手上的工作,一时忘记了那个被疾病困扰多年的同伴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,应该找个时间,去慰问一下,这样比较好,嗯,也要带点礼品,比如两斤新鲜的鸡蛋?……苏格想着,微微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”卡莲来到苏格面前,“有什么地方需要我的帮助,尽管跟我说,今天是我的值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略微思考一下,问道:“这里有没有那种,那种……关于魔女或者女巫之类的书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魔女和女巫?”卡莲瞪大了眼睛,“苏格先生,你这是在做什么调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药剂,”苏格随口编了个理由,“协会最近在调查一种神秘的药剂,我想,从擅于制作药剂的人群下手,或许也是一个方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深以为然地点点头,“确实如此,每次听到‘魔女’或者‘女巫’的名字,我都能想象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们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,或者在人迹稀少的深林中,做着恐怖而危险的实验,她们把晒干的青蛙剥了皮,塞进青橄榄之后,放入冒着粘稠泡泡的绿色汤剂里,一边哼唱着语言不明的歌谣,一边搅动着巨大的铁锅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们都戴着兜帽,偶尔在闪电划过天空的黑夜中,会露出布满皱纹的下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卡莲狠狠地打了个哆嗦,抱着双臂,一副害怕至极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其实,如果是这个样子的话,不建议你继续看书了……苏格微笑着看向卡莲,担心这个喜欢看书的女孩子,总有一天会被自己的想象力吓死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“魔女”……并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,苏格回想起妮艾莉露和菲欧娜的身影,脸色微微一红,问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有这样的书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从自己的沉浸式体验中回过神,歪着头想了想,“我可以去给你找一下,我记得在综合区有几本比较特殊的书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微微俯身,“感谢你的帮助,顺便问一下,洗手间在哪边?”

        卡莲给苏格指了一个方向,接着就钻到了某个角落里,自顾自忙着什么,苏格则按照卡莲的指示,来到一楼的公共洗手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洗手间也是一片洁白的装饰,通风系统很好,并没有残留的臭味。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在背后关上门,来到黄铜水龙头面前,轻轻一拧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间,四周的温度似乎都降低了不少,原本明亮的光线开始变得暗淡,苏格一凛,接着就发现,在他面前的那扇镜子中,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镜子中原本的倒影完全消失,转而出现一片浓郁的黑色,妮艾莉露站在不知道什么地方,四周一片黑暗,正借着蜡烛的光亮,微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突然间的变化把苏格吓了一跳,迟钝着后退,直到看清妮艾莉露的样子,才皱着眉头,疑惑地问道:“妮艾莉露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你的样子,应该是还记得我,嗯,姐姐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没有理会对方的调笑,问道:“是你把我送回来的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准确地说,是我的同伴,我想,你应该记得我说过的话。”妮艾莉露微笑着,“是我的同伴把你送回去的,如果你想感谢,我可以帮忙转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摆摆手,看向镜子的边缘,露出一副好奇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说出心中的疑问,妮艾莉露就抢先道:“镜面通灵,可以远距离进行联系,在送你回去的时候,我有拿走一根你的头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连忙伸手摸向自己的头顶,却意识到已经晚了,无所谓道:“你就是来跟我说这个的吗?这里可是男士洗手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无所谓,你猜,你的头发除了可以进行镜面通灵之外,还可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苏格一副窘迫的样子,妮艾莉露开心地笑起来,说道:“好了,闲话到此为止,我这次确实是有目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在约克,有几股非常危险的气息,如果可以的话,最近一段时间,选择去其他的城市避一避,我想,申请调换工作对你来说,应该并不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危险的气息?”苏格心中一惊,脑筋飞转,隐约知道是那几个势力,想到妮艾莉露竟然是专程来提醒自己,一时间有些感动,“你现在在哪里?有同伴的帮助,可以抵挡住那个菲欧娜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看着苏格的神情,眨了眨大眼睛,突然笑起来,“你是在关心姐姐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刚刚那句话,你就当没听到好了。”苏格发现自己其实不太会应付妮艾莉露这种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妮艾莉露也没有深追下去,解释道:“放心好了,我现在已经和同伴汇合,有足够自保的力量,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菲欧娜应该没有使出全力,不然,即使我们两个联手,再加上我的同伴,也不是她的对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这样厉害吗?”苏格不太相信,“只是一个位阶七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话轮不到你一个位阶九的初学者来说,”妮艾莉露笑笑,带着一股魅惑的味道,“她的强大,不是因为她的能力,而是因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是眷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眷者?”苏格惊讶道,“什么叫,眷者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蒙受红衣女神恩宠的人。”妮艾莉露的表情开始变得严肃,“而且,你之前问过我,一个名叫司佩鲁的人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你有线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但是如果你真的怀疑这个人跟菲欧娜有联系的话,一定要做好准备,以我对菲欧娜的了解,她所做的每一件让你看到的事,都只是铺垫,隐藏在背后的真正的目的,根本不会让你猜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思考了片刻,“那你有什么建议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离开,”妮艾莉露用无比肯定的语气说道,“远远地离开约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妮艾莉露的话,苏格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开吗?答案当然是否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他来到这里开始,所有的生活都是在约克经历的,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,早已把约克当作自己的故乡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正有几个邪恶的力量想要摧毁约克,苏格自认,就算是一个普通人也会在此刻挺身而出,更不用说他还是一位超凡者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苏格的表情,妮艾莉露轻轻叹了口气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转而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伙伴,也就是把你送回去的那个,对你的印象不错,说,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,可以联系我们,给你一个友情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格听着,做出了一个古怪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少有的露出羞赧的神色,脸上微微发红,带着一股女性特有的娇羞,轻哼了一声,不屑道:“在想什么呢?我们是佣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佣兵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就是收钱,帮忙做事的那种,但是不做坏事。”妮艾莉露想了想,轻轻叹了口气,“不过,还是算了吧,我想,你应该也不希望和我们打交道,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等苏格说话,妮艾莉露就从一旁拿起一根头发,放在一旁的蜡烛上点燃,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头发,这样子,也不需要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妮艾莉露看着苏格的眼睛,露出一个释怀的笑容,说道:“就这样吧,以后,我们不会产生任何交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镜子中的画面开始逐渐虚化起来,似乎所谓的“镜面通灵”,很快就要结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妮艾莉露却一直看着苏格,微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很感谢你,让我知道,即使是教会的人,也会保护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我很开心……”